威尼斯運河好風情

第三次來到威尼斯,也許我可以學學普魯斯特乘著貢都拉船在安靜的午後回首看看自己的母親坐在飯店的露台看書的模樣,怦然心動只為著母親是陪他來此療癒情傷而感念.然而我卻無須回首,也無須流漣,每次來威尼斯我似覺得異常孤獨,在聖馬可廣場望著亞得里亞海,吹著世界自由的風,風是自由的,人卻無法自由,不知風是否也會孤獨呢?

終於遇見下大雨的威尼斯,幾乎所有遊客都擠在走廊上,不浪漫也沒興致,我真覺得有一天威尼斯會不見了,永遠沉入海底.旅行真的不是每次都幸運,還好前兩次的邂逅多美好,尤其住在聖馬可島上,夜晚夜遊愈晚愈熱鬧,晨間霧氣朦朧,難得寧靜的威尼斯就在晨間,吹著口哨不知名的小鳥也會跟著啾啾叫,原來威尼斯的好風情不在廣場上,而是在曲折彎拐的巷弄間,又是水又是橋.人與水共和的景致只有這兒最特別最出色.像是永遠的情人,不能忘懷也忘不了.  

亞得里亞海洋<義大利與希臘間的內海>

從海遠望聖馬可島

 

威尼斯的政治中心--道奇宮

10-聖馬可廣場音樂演奏.jpg

聖馬可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

 

下了雨的廣場

 

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廣場上的人潮

運河裡的遊船

 

乘坐貢都拉船的優閒

 

大雨中的威尼斯

浪漫威尼斯的面具多華麗

渡船口被上廣告

連著名的嘆息橋也換上新衣

世界四大歌劇院之一<鳳凰歌劇院>

鳳凰歌劇院標誌

歌劇院裡的包廂<粉橘金碧輝煌小巧的鳳凰歌劇院>

幾百個座位精緻典雅,音響效果絕佳,沒有死角的歌劇院

鳳凰歌劇院的大廳

總統級的包廂離舞台最近

每一包廂都有數不清的回憶

觀眾席的壁畫在天頂

我也是總統級包廂的貴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