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200年誕辰紀念音樂之旅 004.jpg

      瓦任基公園<蕭邦公園>   我與我的同伴還有蕭邦雕像

      是期待也是等待 

這是一趟期待許久準備很久的旅程,以一個愛樂者的心情來預備這次的旅行,其實是非常自然的事。當準備得愈完善,就愈能接受新視野新體驗,當了解得愈透徹,體會就會愈深刻。人生難得有一整年的時間念蕭邦、聽蕭邦、看蕭邦、讀蕭邦,今年以來任何與蕭邦相關的事務我總是優先,更不會錯失任何一場有關蕭邦的音樂會,讓蕭邦充滿我行程前的生活。只為在這次的行旅中能得到更大的收穫與體悟,也期待再一次與這位天才音樂家激情的邂逅。

 18491017蕭邦病逝在巴黎,我們這群年齡總數超過千歲的愛樂者,在蕭邦的逝世紀念日的深夜從台北出發,搭乘幸福的班機飛往巴黎,預期追尋蕭邦生前的足跡,走過他的一生,並能有幸恭逢五年一次華沙蕭邦鋼琴大賽。有了這樣的共同夢想與熱情,幸福的靈光閃動著,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始有著不為人知的喜悅與光彩,我們的熱情正燃燒著…

 期待的熱情因等待而變得更踏實,一窺究竟與歷歷眼前的真實就在行旅之中震撼我們的感觀。不管是在法國或是在波蘭,不管是在途中或是在音樂廳,不管是焦元溥老師的導聆或是導遊湯小姐的史記,不管是與大夥兒或是與我的同伴分享…我們似乎是走在歷史上的一趟旅行,沿途所到之處,莫不觸動心靈的極境,就像是心靈的<奧之細道>越是往深邃的小徑行走,就越能進入悠遠的境地,從歷史、民族,從宗教、思潮,從音樂、藝術,從政治、建築…在在都讓我們感受很深體悟很深。

 如果大家願意聽我叨敘,就請進入我們這一趟悠遠深邃的旅程,一同來見證蕭邦200年誕辰紀念音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