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_調整大小.JPG  

五一勞動節的清晨,英勇的台美娘子軍兵分幾路來到我們早已熟悉的國道3南投休息站與奶哥哥-Disk會合之後,由他帶領我們往古坑的方向行駛。原本的行程是由大尖山直攻頂峰的三角點再沿著崚線到二尖山,但經過認真負責的奶哥哥實地走過勘查後,發現這樣的行程對我們這群娘子軍體力上恐不能勝任,120分鐘的腳程硬是濃縮成20分鐘。這樣輕巧簡易的行程立即得到回響報名人數比往常多了,雖然臨行前還是有社友不刻前來,我們也終於明瞭輕鬆簡易的行程才是大家的最愛。 

硬是濃縮的行程就是車子繞道行駛直開到二尖山餐廳口,先飽餐一頓後才開始勞動,大家都覺得有被寵愛的感覺,真是來郊遊、撐陽傘登山一點也不奇怪。大尖山與二尖山位於雲林古坑與嘉義梅山交界,大尖山海拔1305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基石,二尖山海拔1265公尺,兩者位於山頂稜線,相距約20分鐘路程,往古坑方向可俯瞰雲嘉平原及檳榔樹,往梅山方向可俯瞰山谷及茶園,並可遠望草嶺,視野極佳。我們一路說說笑笑身體的熱能才剛啟動就已到達大尖山的三角點,這是一個獨立的山峰可以遠眺四方,是一個不經意就會飄著山嵐,經常雲霧嬈繞的地方,所望之處大部份山坡已極度被開闢為茶園,孟宗竹林,還有著名的華山咖啡樹。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我們曾經造訪過的大凍山,一個被山神眷顧失落的香格里拉,那是一葉綠色和平之舟,是一個人與山親和的地方。其實我有點心痛,假設我憑著殘存的記憶而無法體會當下的美,那我最純美的心那裡去了?讓我想起詩人余光中的詩<珍妮的辮子>  

當初我認識珍妮的時候,

她還是一個很小的姑娘

長長的辮子拖在背後

像一對夢幻的翅膀  

但那是很久,很久的事情了 

我很久,很久,沒見過她

人家說珍妮已長大了

長長的辮子變成捲  

昨天在路上我遇見珍妮

她擲我一朵鮮紅的微笑

但我差一點哭出聲來

珍妮的辮子哪兒去了?

曾經純美的愛戀是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從最初的欣喜,到後來希望幻滅時的感傷心痛 , 我們經歷的不只是時間。 因為傾注了太多,不安卻甜蜜的思念,於是開始患得患失。  憂傷的旋律從小提琴的一弦一絲中流淌,美好的記憶卻是在遲暮的默然惆悵 , 年少的情懷,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今天是我即將卸下台美登山隊主委的最後一個行程,回顧顛簸的一年,實在不敢給自己打分數,但能記憶卻是一路相挺的伙伴,感恩奶哥哥,創隊隊長ENT與她的家人、大名廚Mandy、Kelly爸爸、還有正在為台美登山隊未來打拼的Susan,還有諸多情義相挺、流過汗水共同扶持的隊友,登山情是我們共同創下的,再延續就是我們的使命,一定要加油!!

如果我們的登山隊可以得到奶哥哥的期許:

華山大尖

拔地而起,由草嶺望之

彷如一把利劍矗立於清水溪旁

台美俠女,以柔克剛

志在論豆卻不論劍 

接近大自然都是自自然然的心,也許我們的未來也不會那麼有壓力

3091_調整大小.JPG 

抄捷徑登山路線

3092_調整大小.JPG 

二尖山的茶樹蓬

3096_調整大小.JPG 

還未熱身就已到大尖山的一等三角點

3098_調整大小.JPG 

Home講了一則嚴肅的笑話<太黃了!!大家都笑不出來.>

3101_調整大小.JPG 

登山的快樂時光,大家笑呵呵!!

3102_調整大小.JPG 

簡單的行程一點也不累!!

3104_調整大小.JPG 

雲霧山嵐又嬈繞

3106_調整大小.JPG 

論豆時間到了!!

3111_調整大小.JPG 

Samantha的兩位小扶輪是我們的生力軍

3112_調整大小.JPG

歡樂在一堂

 3114_調整大小.JPG

大小扶輪聚一堂是我們台美社的特色

3117_調整大小.JPG  

置身仙境的我們,快樂總是圍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