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讓我想起3460區年會的感動與震撼,在精英聚集的社團裡如何轉動扶輪確實學問大.那時我寫了一篇感想文.也因為在會場聽了吳念真的台語演講感動到淚水盈眶,了解說故事也可以愛台灣,竟而以實際的行動發起響應紙風車劇團藝術下鄉活動.我真實感受初發心是可貴的,如果可以持續不停止就是一種願力.

如今紙風車劇團將在6月16日由台美,豐原北區,彰化社三結義與中港北區社共同主辨這場活動,地點在清水國中,透過清水鎮長的協助,希望參與人數可以動員到7000人,這都是超乎我當時一腔熱血的初發心,更讓我感受轉動扶輪力量大.我在扶輪裡茁壯了.真的要感謝在背後挺我的姐妹與長輩,可以成就一件事.

現在我把當時的感想文與大家分享,讓大家更了解扶輪.

 

  扶輪月刊 

  扶輪的未來在我們的手中 <刊載在六月份扶輪月刊95頁>   AnnieSu3/23

 

光輝燦爛的3460區年會在一片眾人稱譽與讚嘆聲中落幕了,然則這樣的盛會對於我這樣的新社友的啟發,確又是另一個里程的開始.短短的兩天,在總監CONCEPT與總監團隊整體的熱烈付出與強大的執行力之下,看得見內涵也意識得到扶輪智慧.令人不住地想要細細地回顧這些啟發足可影響我們扶輪生命的觸點.值得與大家來共同探討與分享.

 

.認識我們自己就是國際扶輪

3460區共有92社大約有四千多人齊聚,聚集各地菁英,這兩天真的是見識到轉動扶輪的力量,無論是走到路上,坐在會場,休息用膳時刻無時可以見到許多看似陌生確又似曾相識的面孔,親切地打招呼確有共同的話語,距離又拉近了許多.如果以3460區而言這個力量是結合中部五縣市菁英份子所凝聚而來的. 

然而今年的R.I社長代表人的見解更令人讚佩不已,他在國際扶輪現況報告中指出,您們自己就是國際扶輪.您們現在和未來的所做所為,結合他澳洲家鄉的所有活動就形成了國際扶輪的重要活動.如果再加上來自世界各地大約200多個國家超過530個扶輪地區,共有33,000個扶輪社,你和我就是國際扶輪.扶輪的力量也就是源自於這種多元能量的匯集.而我們在台灣所作的任何社區服務,不管是接待  GSE團體,或是其他大小事,我們的作為就是國際扶輪所有服務工作的關鍵. 

這樣的論述讓我對參與扶輪社有了不同的視野與格局.就如總監CONCEPT的開幕致詞〈扶輪在我們手中---必是「有趣.有愛.有品味」的道場〉,沒有宗教的教義卻有佛教常轉法輪的概念,轉動扶輪力量大,如同數位網絡般的綿密,可以無限延伸.

 

.扶輪基金與具辨識度服務工作

R.I社長代表人在區年會的閉幕致詞中提到扶輪基金與四大工作服務的關連性,讓我這個新社員突然茅塞頓開,我心中一直存疑捐款何處去?然而打開年會特刊裡頭刊載去年基金會總開支為一億八千七百八十萬美元,87%都用於工作計畫本身的支出.而基本的計畫領域是1.人道援助計畫2.教育計畫3.根除小兒麻痺計畫.也意指假設我們本社的服務計畫朝這個方向進行就可能有機會得到獎勵與贊助.也就可以把社務的服務範疇專注於此.假設是一個零元計畫也有可能是工作計畫本身不夠寬廣而深入,這都是社務擬定時必需思維的.

 

總監CONCEPT於地區現況報告中提到具辨識度服務活動,洋洋灑灑九成的活動都是屬於教育計畫的範疇,其中以大甲北區社的新移民演講比賽與大甲中央社的學童台語演講,二者推行的成果都在本次的區年會展現,並獲得大家的讚賞.推動母語讓台灣文化往下紮根,這些都是未來我們須要落實學習的.讓我們的服務計畫對國家社會家庭或個人有長遠性的影響.

 

 

.扶輪四大考驗淬煉出扶輪社不同面貌

R.I社長代理人在國際扶輪現況報告中以一隻小熊維尼布偶談到一則發人深省的道理.他說扶輪社團的運作最重要就是建立友誼,和許多社友一起規劃扶輪活動和實際執行服務工作是一樣重要.維尼小熊在森林裡沒有任何一位與他相似的朋友,有各式各樣的朋友確能互相寬容和彼此欣賞差異,相互尊重.

我確實深感受用,扶輪社並沒有繁複的規章,僅憑四大考驗1.是否一切屬於真實?

2.是否各方得到公平3.能否促進親善友誼4.能否兼顧彼此利益

大家據此長期磨合彼此修練彼此提升,進而形成社裡的一種風氣與風格,我還真慶幸加入只有六年歷史的台美社,在各姐妹的扶攜下,我們的風格仍未定形,所以我們仍有長足的發展空間,未來都須要大家共同來營造形塑

 

總監CONCEPT認定真正的友誼和服務是來自於我們的心與雙手,而他確實以身作則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服務奉獻的領域,置身在一個〈有趣有愛有品味〉的扶輪道場,讓我們再學習再精進.

 

短短的兩天3460區年會,確是一整年在總監與團隊精心策劃,並強力的執行圓滿落幕,在我眼裡在我心中不僅只是一個憧景,而是一個可實現的未來,因扶輪的未來就在我們手中.姐妹們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