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巴黎開啟我們環歐之旅的另一個行程,<從奧匈帝國走向羅馬帝國>這個行程有1/2景點我已走過二次以上,會想要再看看,除了陪朋友,我也嚮往整個環繞的感覺,可以感受距離與時空感.所以在規劃行程前聽從朋友建議以最少的預算完成這個計畫.

這個建議挺有意思,她留法六年的女兒說最近幾年歐陸華人圈流行一種半自助的旅行,只負責接送安排旅館其餘自行打理,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能玩幾天就幾天.全程共分三線.綠線: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   紅線:瑞士-琉森-德國法蘭克福-捷克布拉格-斯洛伐克-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薩爾斯堡,   藍線:義大利米蘭-維洛納-威尼斯-佛羅倫斯-比薩-熱納亞-蒙地卡羅--南法-尼斯-坎城-亞維農-巴黎.於是我們一到巴黎就到13區Tolbiac商圈旅行社買下這個的行程.往後的日子 我們就這樣歐來歐去,每天有人上車下車.最終都會來到瑞士琉森轉往其它地方.在這樣的行程安排我們來了瑞士琉森兩次,一點也不遺憾,手錶,珠寶,巧克力,瑞士火鍋,這次沒有,下次再來.瑞士琉森一直是歐洲高級的渡假勝地,優雅的湖光山色,名牌櫛比,尤其夜晚更為精彩,我與我的伙伴半夜穿著便服出門亂逛,才知道今晚我們應該是琉森街上最鹺的,來這兒渡假的遊客竟然是穿晚晏服吃晚餐的 .看來我的旅行禮儀還須再加強!!    

山川環繞的琉森湖,可搭船環湖喔!!

遠眺文藝復興風格的豪夫教堂

卡貝爾木橋旁用古城牆興建的水塔(八角型)已成為琉森的地標.

 豪夫教堂

卡貝爾木橋上的表演者(好像每天都有?)

琉森街頭(我住的旅館街口)

琉森夜景

紀念在法國大革命中護持法王路易十六而犧牲的瑞士士兵的紀念碑(垂死的獅子)馬克吐溫說這是世上最感人的石雕.

像徵帝政時代即將崩潰民主將會到來.(原來法國大革命也燒到這兒?) 

巴黎羅浮宮斷頭的勝利女神像(餐廳擺設的複製品)

 琉森街上餐廳的招牌也是藝術品喔!!

 

 

 好貴的瑞士鍋,是用油鍋炸的.(我以為是水煮的,差一點失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